老人保護 「我媽已經重殘了,我照顧她就無法工作,家中快沒錢了!」

「我爸失智了,很多事情都做不來,擔心他,就要跟他吵架,快煩死了!」

「隔壁生病的阿伯都沒有家人照顧,一個人住,實在是好可憐喔~

俗話說「久病床前無孝子」,雖然是在苛責未善盡照顧之責的子女,但小編也相信子女已經盡力了。如果您也遇到上述類似的情境,小編擔心會有涉及虐待的議題的可能性。所以本期小編要為您介紹老人保護的範圍,同時再為大家簡單整理有哪些可以使用的福利,提醒您善加使用政府的資源喔~

老人保護範圍有哪些?

直系血親卑親屬【包含子()(婿)、孫子女等】依契約對其有扶養義務之人【例如:安養機構、養老院或外籍看護等】對老人有下述情形,皆屬老人保護範圍:

常見老人虐待類型   

想知道更詳細的老人保護範圍介紹?請點我

 

政府有哪些資源可以幫我? 

我的問題是

政府可幫忙的~

家中的錢不夠用,怎麼辦?

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

中低收入老人照顧津貼

一個人照顧好累,怎麼辦?

長期照顧服務

社區照顧關懷據點

擔心長輩的安全,怎麼辦?

老人防走失手鍊

老人緊急救援系統

老人還有哪些福利啊?

老人福利懶人包

 

老人的福利實在太多了,小編只先簡單整理,如果您還有老人福利長期照顧之問題,歡迎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,我們將很樂意提供服務。如果您發現身邊有疑似被虐待的老人,可優先聯繫村里長(幹事)警察醫務人員113婦幼保護專線其他執行老人福利業務之相關人員,此皆採匿名制,可不需擔心個資遭曝光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1957福利諮詢專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