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間斷的母愛

1957福利諮詢專線/許社工

    出社會擔任社工後,遇到各式各樣的民眾求助,尤其遇到單親家庭時,心有戚戚焉…。

 

自幼父親逝世,母親被迫從家庭主婦成為職業婦女,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哥哥與我的重擔,還記得當時的我小學四年級,上完半天課,回家後必須自己料理午餐,通常母親會準備白飯,因此我最常煎荷包蛋配上醬油,有時,住在隔壁的堂哥看到這樣的菜色,不免皺眉認為不夠營養,但對年幼的我而言那是簡單且美味的料理。

 

五年級的某天晚上,母親回家後,突然告訴我已報名美語補習班,因為對學美語抱持著擔心,也害怕每個月的學費造成母親的壓力,三番兩次拒絕,最後仍敵不過母親的堅持。但也因為她的堅持,讓我開啟對英文學習的興趣,後來在英文成績更是名列前茅。

 

上大學後,忙於社團活動,時常晚歸,母親對於女孩子晚回家十分不諒解,也因此經常產生爭吵。一次,當我踏入家門,母親直接將我推到門外,不讓我進入;雖然彼此關係更加緊張,但母親的愛永遠不會間斷,即便出了社會,因工作晚歸的我,每當轉進巷口仍可隱約看見遠方母親站在家門等候的身影。

 

    隨著年紀增長、工作影響,讓我深刻感受到母親的辛勞,也理解大多家庭都為生計而煩惱;在1957福利諮詢專線擔任社工時,更讓我思考著早年家庭申請中低收入戶遭取消時,若知道有管道可諮詢,也許能減輕母親的負擔,這也讓我發現社會福利資訊的普及對於民眾的重要,以及深刻感受母親獨自扶養的偉大。

 

從年輕與母親的各種衝突、叛逆到現在能打從心底瞭解母親的偉大,對子女的要求、叮嚀都是出於愛,即便有再多的埋怨、不滿,但都是一種愛的表現,彼此的愛也會因此深深相依緊密連結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1957福利諮詢專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